2009年4月3日星期五

自己讲、自己爽

发现到现代人好像都患上了一种不治之症, 称为'自己讲、自己爽' 症。何谓'自己讲、自己爽' 症?
当一主管在众下属前讲解公司的未来发展与前景,或说他将会有什么改革能为公司节制资本、开源节流等等,当他说得一来二去、有龙有凤、上天下海时,个个下属闪过的念头都不一,有 '无聊'、'无知'、'浪费时间' 在头顶周围环绕,有的看似很专心的在听,但灵魂己经魂飞天外、环游世界,有的甚至于还冒冷汗。。。。身后乌鸦飞过等等,在这情况下那主管不就是患有 为'自己讲、自己爽' 症吗?

不谈别人就说我自己,早上起身在上班途中这段时间不愛讲话,但在吃早点时就开始warm up,开始喋喋不休了,每当我说长道短时,我的同事总像心不在焉, 但我却说到得鱼忘筌似的。。。'自己讲、自己爽' 一次。

午餐时间,茶余饭后,谈笑风生,同事各各笑吟吟, 尤其是说某某人的坏话,更是说得七情上面,但饭后每个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,就忘了刚才说啥了。。。。'自己讲、自己爽' 再一次。

在工作的时间因为一直对著电腦, 缺少讲话的对象, 按捺不住, 就变本加厉从自己讲、自己爽, 变成 ' 自己唱、自己爽' 了, 不由自主的唱, 总之是也唱不是也哼, 真的是苦了坐在我旁边的同事呀!

看看您身边的朋友吧,其实很多都可能有此症状或更加严重的, 如:

自己唱、自己爽。。。( 不知道自己唱得难听, 卻一直在唱,唱到破音还在唱, 自得其乐, 自鸣得意, 自我陶醉, 完全忘了这世界还有别人 )

自己拍、自己爽。。。( 经常拿起手机自拍, 从上拍到下, 从右面拍到左脸, 有时扮鬼脸或装可爱的拍, 拍来照去还不是同一张的嘴脸 )

自己写、自己爽。。。( 无聊没事做, 就写blog lor... 写别人的对与错, 写对某种事物, 某个国家、某种人的意见及看法等等 )

自己摸、自己爽。。。( 这种症状就多半在一些赌徒患上, 如打麻将自摸十八番, 这种爽非同一般, 有人甚至爽到一命呜呼!)

自己打、自己爽。。。( 我是说打电玩ok...别想入非非。。。)

哈哈哈!

4 条评论:

leonghooi 说...

看来现在的人应该没有什么压力了,因为他们会想各种方法给自己爽,真好,我也要学几招。但是那些十多岁的学生哥学生妹,看他们自己拍,自己爽,爽到。。。我看到真不爽。

Will.i.am Ee 说...

其实还有很多是个人自己在爽,别人並不爽的事,例如我长得很有型,我很爽但别人就不爽,你说对吧!

leonghooi 说...

这一点我非常赞成,因为我本身也和你一样,很多人也是不爽我长得很美,可是我也没办法啊。。。你说对吗?。。。看来我们又再“自己讲,自己爽”了。哈哈哈。。。

Will.i.am Ee 说...

很明显的我们都患上了不治之症呀!哀其不幸呀!